掬水

《失眠飞行》一发完


文/春榆



情人节贺文/一发完/甜甜甜甜甜



---我在深夜溜出房间低空飞行,沿途路过和我道晚安的星星和月亮,可我听你说晚安啊。


黑漆漆的房间,暖黄色的小夜灯,两只耳机突然碰撞发出的声音把这份宁静割开了一个划痕。


金钟仁无奈的扯下耳机,按开手机看时间。


凌晨4时30分


四点的时候他做了一个梦,好像不是噩梦,醒来后却怎么都无法入睡,半个小时过去了,他的指尖划过一个个花里胡哨但对他屁用没有的助眠视频。


他几乎每晚都会做梦,内容千奇百怪,身边的同事都调侃他想象力那么丰富不去当作者可惜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做的梦醒来之后全都模糊的像打了马赛克,只剩一点片段。


金钟仁去看过医生,医生说他是失眠症,晚上可以正常入眠,但睡眠期间多梦易醒。他也吃过一段时间安眠药,后来被医生制止了。医生告诉他说安眠药不能治失眠症,甚至会让你上瘾,只能靠自身慢慢调节。


金钟仁重新拿起手机,划了几下,一个黑色背景白色字封面的直播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一起失眠飞行>


金钟仁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开直播,意外的没看到穿着暴露的年轻女主播或是打着助眠直播打擦边球的青年主播。


他甚至没露脸,直播界面是和封面一样的图片。


一个男声从枕头旁传来,金钟仁想起来自己忘了带耳机。


深沉但不古板的声音礼貌地和大家道晚安,手机屏幕光的映射下,金钟仁的嘴角微扬。


“好的,那么现在我们开始了。”


“首先,请放下手机躺平,放松你的面部肌肉,包括你的舌头和下巴以及眼部周围的肌肉。”


“哈哈哈,”男人轻笑也很好听,“听起来可能有点怪异,但让眼窝无力可以达到非常放松的状态。”


金钟仁心里那只烦躁的小熊被这个男人的声音安抚着。


“眉毛也要放松。”


金钟仁还是没忍住笑了一下。


“接下来呼气,放松胸腔,再吸气,让肺部感觉充满空气,和我一起来。”


男人深呼吸着,金钟仁随着他的节奏一起深呼吸。


“下面找一个舒服的姿势放松你的双腿和双臂。”

金钟仁的眼睛慢慢合上,意识混沌之前他在想,这个声音的主人会是怎样的一个人?


---第二天


昨晚睡眠充足所以金钟仁今天工作效率蹭蹭蹭的往上涨,早早就结束了工作。


他把下班回家路过的那家花店老板送的玫瑰花插进白瓷花瓶,那位老板人很好,每天随机挑一位老顾客送一支玫瑰花。花店才开不久,金钟仁认为也许是开业酬宾便没多想。


这是他这周收到的第四支,也是认识花店老板以来收到的第二支玫瑰花。


在此之前,他还断断续续收到过其他花,但今天老板送他玫瑰的时候好像还递给他一张贴有一张黑白邮戳的空白明信片。


金钟仁拿着浴巾去洗澡,哼着昨天晚上直播里放过的歌。


他今天特意问了主播歌名,单曲循环了一天。


金钟仁从浴室出来裹着睡袍上床躺好,他没看见最新关注的主播直播,只好先睡,如果晚上醒了再看看,实在不行看以前的重播也可以吧。


不出意料,半夜还是做梦了,金钟仁被惊醒后躺了一小会儿,还是坐起来调整好枕头,靠在床头打开手机。


他很开心,<一起失眠飞行>的直播间是亮着的。

金钟仁重新躺下,把手机放在枕边,听着耳机里今天格外温柔的声音说话。


他讲了一些今天遇到的人和事,然后金钟仁听见他翻开一本书,念着普通但又暖心的故事。


---第三天清晨


金钟仁醒得还算早,第一次抢在闹钟前面拥抱朝阳。


可在他掀开被子坐起来,准备伸个懒腰的时候突然停住了动作。


他遗精了。


金钟仁的脑子里闪过无数个片段,全是有关昨晚做的梦,他清楚的记得,这是个春梦。


金钟仁整理好心情穿戴整齐之后时间已经来不及了,他匆忙的出了门,却忘记了昨天临睡前那个男人的提醒。


---“明天会下雨啊,大家记得带伞,晚安。”


金钟仁顶着公文包在雨里小跑,路过早餐店时快速解决了早餐。他站在早餐店门口看了一小会儿雨,刚跨出一步,黑色皮鞋便被一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雨伞保护的滴雨未沾。


他转向四周,看见花店老板举着伞站在他身侧。

“好巧。”老板主动开口。


“嗯。”金钟仁本来准备寒暄几句的,但老板打断了他。


“我送你的明信片看了吗?”雨声滴滴答答的,金钟仁有点听不清。


“啊,那张空白明信片?”他有点疑惑,那张明信片上确实什么都没有写啊。


“嗯,是那张。”花店老板伸出右手示意他同行。


“留个联系方式吧。”老板继续说。


“好。”


雨还是没有停,窗户外沿有几只麻雀避雨,叽叽喳喳的,金钟仁听见声音后发现了这些可爱的小鸟,从米箱里取出一捧小米,又找出他以前养鸟时用的鸟食盘把小米放上去。


可是他好像过于粗鲁,吓跑了几只麻雀,小家伙们一哄而散。


他瘪了瘪嘴,还是把鸟食盘放在了小鸟们待过的地方。


金钟仁洗完手之后电话铃声响了,大概是花店老板。


“喂?”


“嗯,我是生命伏线花店的老板。”


“我猜到啦。”


“哈哈哈……”老板后面好像还说了什么,但他只觉得这笑声很熟悉,回忆了半天不敢确定脑海中的猜想。


“喂?你还在听吗?”


“哦……啊在听,在听。”金钟仁回过神。


电话那头停顿了一会儿,“你的失眠症有没有好一点?”


“啊?”


“你可能觉得我的问题很突兀或者感到被冒犯,但我想告诉你,我是‘一起失眠飞行’ ”


金钟仁愣住了。


原来真的是他。


“昨天送给你的明信片,那上面的邮戳印着失眠飞行,我的花店名字叫‘生命伏线’,每个字的首字母拼起来也是‘失眠飞行’的首字母。”


“为什么?你……”


“我喜欢你。”


多年之后金钟仁又问他,当年为什么就喜欢了自己,还那么疯狂。


都敬秀还是没有回答,只是笑着扑进他怀里。


他不想告诉金钟仁自己大学的时候就喜欢他,从别的同学那里得知他有失眠症时他就开始研究怎么能治好这种病,有一次碰巧无意中发现金钟仁和他说话时间一长就犯困。


那时候他发现,不知不觉中,金钟仁已经被他擅自归到了他未来的一切计划中,或者说,他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他。


都敬秀不是个善于言表的人,他的喜欢被在心里,逐渐生根发芽,不可遏制。


最后,他做了决定,要在他工作的不远处开一家花店,为他做主播,他知道金钟仁不一定能看到自己的直播间,所以他告诉自己,就做一个月的主播兼花店老板。


这一个月划分为四个星期和两天,第一个和第三个星期送他一支玫瑰花,第二个星期送他三束满天星,第四个星期送他四束丁香花。


寓意一三一四。


剩下的两天用来搬家,前提是如果金钟仁不喜欢他。



---已完结---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