掬水

《断线》C1


文/春榆



风吹乱了金钟仁额前的碎发,凌乱着,他却毫不在意,双手插兜悠闲地走着,眼睛时不时瞟向前方不远处的一个男孩子,看似轻快的步伐紧跟着他,甚至连迈腿的频率都和那男孩子差不多。


转了一个弯,男孩子走出了金钟仁的视线。他便转身离开,因为他知道,他到家了。


这个男孩子名叫都暻秀,是五班的,金钟仁是隔壁四班的。


口袋里的手机轻轻震动,金钟仁拿出手机按了接听键。


"钟仁。"


"先生,少爷到家了。"


"嗯,事情还没有处理完,你过来解决掉。"


"是,先生。"


打来电话的是都廉,也就是都暻秀的父亲,同时也是s市龙头。金钟仁是他收养的,从小就被培养做杀手,年纪虽小但实力不容小觑,是都廉手下的一员猛将,深得其信任。


金钟仁年纪与都暻秀相仿,所以便被都廉安排为都暻秀的私人保镖,主要任务就是在都廉势力范围之外保证他的人身安全。为了方便,都廉干脆把金钟仁转去了都暻秀的学校。


"先生。"金钟仁微微低头,身后的小巷横七竖八地躺着十来号人,他却毫发无损。


"最近我要出境,暻秀那边你要多加小心。"


"是,先生。"


都廉表面上是商人,实际是走私的,黑白通吃,没少得罪人,他是不怕,只是都暻秀还小,又是他唯一的血脉,自然要派人保护,金钟仁是他一手培养出来的,最合适不过。


晚上回家都廉便开始收拾行李,他今天就要走。收拾完出来的时候楼下餐厅里都暻秀已经坐在椅子上吃晚餐了。


"这么晚才吃晚餐?"都廉拉开椅子坐在都暻秀对面,拿起了今天的财经报。


"父亲,最近好像有人跟踪我。"都暻秀喝完最后一口牛奶,视线在玻璃杯身上下游走。


"是吗。"都廉仍然举着他那令人讨厌的报纸,戏谑的语气都暻秀很反感。


以都廉的脾气性格,知道都暻秀被跟踪还不追查个地朝天,所以很明显,那人肯定又是保镖…


"你是不是又派人来保护我了!"都暻秀原先的试探转而变成指责。他不爽那人已经好几天了,对父亲旁敲侧击也没有任何效果,索性直接说了出来,奈何他这父亲好像从来没有理会过自己的意见。


"……"都廉只是放下了报纸,头都没抬。


"我说了我会保证自己的安全!不需要你派人保护我!"


说完都暻秀便举起玻璃杯,重重地摔碎在地上。


"啧。"都廉不满地拨弄开迸溅他手边的玻璃碴,轻声唤都暻秀过来。


下一秒,清脆的巴掌声回荡在都暻秀耳边。


"暻秀啊,我有没有说过要听话?嗯?"都廉似乎对儿子无理取闹的行为有些恼怒。


都暻秀没吭一声,手轻轻附在刺痛发烫的脸颊上,抬头深深看了一眼都廉,然后转身离开了都宅。


"砰"的一声后,都宅恢复了寂静。


雨刚停,都暻秀眨巴眨巴眼睛,想要把已经到眼眶边上的泪花逼回去。刚才那一巴掌不轻,硬生生疼出了眼泪。


一阵冷风吹过来,都暻秀搓了搓胳膊,他连个外套都没穿就跑出来真是一点都不明智。

"都暻秀?"


听到熟悉的声音,都暻秀刚才的郁闷一扫而空,一转身果然看见了金钟仁正朝他走来。


"这么晚了这么还没回家。"语气里带着责备,甚至还有点凶,披在都暻秀身上的外套却很温柔。


都暻秀悄悄低头扬了扬嘴角,然后抬起头一脸委屈,"钟仁,我被赶出家门了…"


什么赶出家门…都廉巴不得这祸害精乖乖待家里呢…


回来的路上又下了点雨,金钟仁把浴巾和他的衣服递给都暻秀,心里腹诽着这小祸害,嘴上还是让都暻秀先去洗个澡。


"脸,怎么回事?"金钟仁抓住都暻秀的肩膀,即使他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自然,话语中透露出了担忧。


都暻秀知道他担心自己,一把抱住金钟仁的脸让他和自己在同一水平线,手上轻轻一使劲,金钟仁被挤成了金鱼嘴,"被我爸打的,你心疼啦?"


"没。"金钟仁放开都暻秀,"快去洗澡吧。"看着都暻秀还能开玩笑他就放心了。


都暻秀抱着浴巾和衣服开开心心走向浴室,之前的委屈早就跑的没影儿了。


好像很奇怪,每次都暻秀遇到糟心事儿的时候金钟仁都在,而他很没出息的每次都在金钟仁面前生不起来气。


都暻秀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已经一点了,连衣服都没穿仅仅裹着浴巾的小朋友偷偷溜进金钟仁的房间。


看见金钟仁已经睡着了,都暻秀正准备调皮一下,却突然瞟见金钟仁衣服上有一块颜色比其他地方深。


"睡得这么死…那本少爷就屈尊帮你换件衣服吧…"都暻秀做出勉为其难的表情同时十分激动地搓着手,却在脱掉金钟仁衣服的时候吓到了。


金钟仁的腰间有一个不小的伤口,看起来像是被匕首所伤。


金钟仁穿的是黑衣服,即使是被血浸透了也很难发现,加上金钟仁睡得很熟,现在都暻秀甚至都有些怀疑他是不是昏迷不醒了。


都暻秀狠狠摇了摇脑袋,把满脑子的胡思乱想倒掉,然后小跑着去拿医药箱。


直到包扎完伤口金钟仁都没醒,都暻秀正打算打120的时候他突然坐了起来。


"嘶…"金钟仁动作太大扯到伤口,轻声呼了一口气。


"钟仁,你老实交代你今天干什么去了。"


"……"


"不准备说吗?那我就…"


"打架了。"


"…以后不许了听到没?"既然金钟仁不想说,他也不会逼他。


"嗯…"金钟仁迷迷糊糊应了一声就倒了下去,吓得都暻秀一脸紧张地跑过来。


"发烧了啊…真是不爱惜自己…"都暻秀小声嘟囔着去拿毛巾给金钟仁敷。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